当前位置:正文详细
中国歌剧舞剧院“高雅艺术进校园”
来源:院团委宣传部   作者:   点击数:1862   日期:2019-05-27   字体:【

为了丰富我校校园生活,提高大学生音乐鉴赏能力及艺术修养,促进学生综合发展5月26日,中国歌剧舞剧院“高雅艺术进校园”《刘三姐》在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演出。

本次演出吸引大量师生前来观看,还未开场时,门口已有许多等待的同学。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伟国对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,并致辞讲话。

歌剧《刘三姐》讲诉了“歌仙”刘三姐的传奇故事。刘三姐驾着竹筏泛舟江之上,与靖江王、小郡主相遇,因歌声优美深受当地人喜欢,便留在当地传歌、生活。地主莫怀仁却霸占茶山、贪恋三姐美貌,刘三姐与当地劳动人民不服从,与同地人民与莫怀仁斗智斗勇,最后小郡主前来相救,但三姐却与阿郎失散。该剧体现了刘三姐的勇敢、善良、正直的品质,颂扬了以刘三姐为代表的劳动人民的勤劳智慧,展现出民族艺术的绚丽多彩及桂林山水的秀丽神韵。

本场歌剧表演让建院师生们体验了一场饕餮盛宴,也让我们对歌剧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,提高了音乐素养!更是为建院献上一场难忘的回忆!




亲,扫描关注我吧
联系电话:0571-82574830(团委) 地址:杭州萧山高教园区 邮编:311231